主日经课 三年期B年,五旬节后第九主日

主日经课 三年期B年,五旬节后第九主日
Sunday, July 25, 2021 | Pentecost Proper 12 Year B


On the same date: St. James the Elder, Apostle

Old Testament Genesis 9:8–17

Psalm Psalm 136:1–9

Epistle Ephesians 3:14–21

Gospel Mark 6:45–56

Index of Readings

Old Testament

Genesis 9:8–17

8 神晓谕挪亚和他的儿子说:9 「我与你们和你们的后裔立约,10 并与你们这里的一切活物—就是飞鸟、牲畜、走兽,凡从方舟里出来的活物—立约。11 我与你们立约,凡有血肉的,不再被洪水灭绝,也不再有洪水毁坏地了。」12 神说:「我与你们并你们这里的各样活物所立的永约是有记号的。13 我把虹放在云彩中,这就可作我与地立约的记号了。14 我使云彩盖地的时候,必有虹现在云彩中,15 我便记念我与你们和各样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约,水就再不泛滥、毁坏一切有血肉的物了。16 虹必现在云彩中,我看见,就要记念我与地上各样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约。」17 神对挪亚说:「这就是我与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约的记号了。」

Psalm

Psalm 136:1–9

 1 你们要称谢耶和华,因他本为善;

 他的慈爱永远长存。

2 你们要称谢万神之神,

 因他的慈爱永远长存。

3 你们要称谢万主之主,

 因他的慈爱永远长存。

4 称谢那独行大奇事的,

 因他的慈爱永远长存。

5 称谢那用智慧造天的,

 因他的慈爱永远长存。

6 称谢那铺地在水以上的,

 因他的慈爱永远长存。

7 称谢那造成大光的,

 因他的慈爱永远长存。

8 他造日头管白昼,

 因他的慈爱永远长存。

9 他造月亮星宿管黑夜,

 因他的慈爱永远长存。

Epistle

Ephesians 3:14–21

14 因此,我在父面前屈膝,(15 天上地上的各家,都是从他得名。)16 求他按着他丰盛的荣耀,借着他的灵,叫你们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,17 使基督因你们的信,住在你们心里,叫你们的爱心有根有基,18 能以和众圣徒一同明白基督的爱是何等长阔高深,19 并知道这爱是过于人所能测度的,便叫 神一切所充满的,充满了你们。

20 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,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。21 但愿他在教会中,并在基督耶稣里,得着荣耀,直到世世代代,永永远远。阿们!

Gospel

Mark 6:45–56

45 耶稣随即催门徒上船,先渡到那边伯赛大去,等他叫众人散开。46 他既辞别了他们,就往山上去祷告。47 到了晚上,船在海中,耶稣独自在岸上;48 看见门徒因风不顺,摇橹甚苦。夜里约有四更天,就在海面上走,往他们那里去,意思要走过他们去。49 但门徒看见他在海面上走,以为是鬼怪,就喊叫起来;50 因为他们都看见了他,且甚惊慌。耶稣连忙对他们说:「你们放心!是我,不要怕!」51 于是到他们那里,上了船,风就住了;他们心里十分惊奇。52 这是因为他们不明白那分饼的事,心里还是愚顽。

53 既渡过去,来到革尼撒勒地方,就靠了岸,54 一下船,众人认得是耶稣,55 就跑遍那一带地方,听见他在何处,便将有病的人用褥子抬到那里。56 凡耶稣所到的地方,或村中,或城里,或乡间,他们都将病人放在街市上,求耶稣只容他们摸他的衣裳䍁子;凡摸着的人就都好了。

 Lutheran Service Book Three Year Lectionary (Bellingham, WA: Concordia Publishing House, 2009).